| 首页 | 视觉资讯 | 平面视觉 | 环艺设计 | CG视觉 | 设计教程 | 人物 |
视觉资讯
设计资讯 网络媒体 设计征集 书刊
平面视觉
画册 包装 VI 招贴 标志 创意 文案 理论
环艺设计
建筑设计 室内设计 景观设计 家装设计
CG视觉
插画 3D视觉 动漫
设计教程
平面教程 网页教程 多媒体教程
人物
设计师 设计公司 人物访谈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视觉 >> 人物 >> 人物访谈 >> 正文
寻访著名韩国3D插画师-李素雅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网易学院 | 时间:2007-4-26 【字体:

  EXOTIQUE 2的封面插画师李素雅至今仍然孜孜探索新知和更完美的技术,完成她又一幅大作。从不知名的韩国传统动画师到高度认同的3D艺术家,李素雅把游戏角色、游戏设计委托和个人创作称之为永无止境的创意探索圣地。

  几年前,李素雅的父亲从美国回来带给她一些Luis Royo的书作为礼物,这不仅让她着迷更确定了未来的方向。“我父亲一直强调要追求心中真正想要的东西而不是现在潮流的东西。很少有女性从事3D插画行业,不过我对自己仍然充满自信。”她大学主修的是西方美术,如今她专注于CG创造并花了6个月进行培训,她还获得过韩国电脑艺术联盟大奖。

  在大学期间,她一直对优秀动画模型背后的作品持有好奇,起初她并未对电脑艺术产生兴趣,而是像传统动画师那样使用笔和墨水来创作。当包括在线游戏产业的3D动画在韩国兴起后,任何人都认为使用3D软件是进入动画领域的一个必要条件。这也是李素雅的一张门票,她觉得要成为这个浪潮中的一员。


设置目标

  不久之后李素雅决定以Redyan在线游戏A3的人物设计系列为一个对自己水平的测试。“A3系列我主要焦点集中在人物和背景关系上,而较少关心三维技术的应用。我觉得自己的做法让人物看起来更自然,不过我还需努力,比如用现有图片创作出真实效果的深度图像。”

  李素雅对电脑的看法仍然是一个工具这么一个健康的观点。目前,她仍在钻研三维技术。“我经常提醒自己二维和三维软件只是工具,好的作品可以用任何工具产生,我只需要用三维软件简单的工具就可以创作出很棒的作品。”

  很多韩国游戏人物力求用3ds Max创造真实,于是李素雅认真地学习了这个软件。“因为3ds Max是为这些公司工作最方便和有效的软件,当然好奇也是一个动力。目前我正学习ZBrush等软件。

Ballistic系列出版物

  对于自己的作品出现在Ballistic出版物EXOTIQUE上的反映,李素雅说自己惊讶更大于惊喜。实际上在EXOTIQUE之前,她不知道自己的作品可以用在哪里。对于她来说这不仅让全世界人认识了她,也让她有了为EXOTIQUE创作自己作品的责任感,和不同的人交流听到人们对她的赞美也让她非常开心。

脸庞

  一直以来李素雅都会被人的脸庞吸引,这也是她作品的主题。不过入行后她改变了创作方法,一张人的脸庞需要使用很多参考,有可能是几张图片拼合起来,她在Photoshop中简单几步就可以把这些图片连续起来。这个过程的草稿就成为三维创作的基础。细节和花纹都是她手工绘制的。”


颜色和纹理

  完美的颜色的选择产生自背景知识,例如她会用祖母绿色和配件来装饰Europa因为她和翡翠石有关联。“我尽量不用常规的颜色和太自然性的色彩,这会让图片看起来多彩却又不平常。”

眼睛

  “眼睛是脸部最重要的决定因素,因此我会花很多时间来研究它。我人物睫毛的阴影和眼球的反光可以产生魅力的眼睛。在我学习渲染之前我甚至手工画出眼睛,不过这就限制了眼睛的动作。目前的渲染器都可以产生真实的阴影,HDRI还允许更为清晰的表达。所有这些新技术都可以让我更好的进行创作。”

  在工作之外,李素雅是一个典型的家庭主妇,她整理家务和做饭,不过她的灵感通常来自入睡前,此时她会在床上构思,画概念草图,因此她把素描本放在床边伸手可及的地方,这也是她经常失眠的原因。

未来计划

  目前李素雅的主要个人创作是完成Constellation系列书籍的封面,关于未来作品的信息目前都保密。“这是保持我神秘的方法,我希望自己是一名艺术家而不是3D图像技术员,这是我很早的梦想。目前我致力于新的技术让我有更大的发挥空间。我也很高兴能受到你们的访问,我祝愿每个人都能在追梦的旅程中有所收获,谢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申明: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需使用本站作品,请与原作者联系,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第一视觉(www.vision1.cn)依法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的文章有涉及或侵犯您的有关权益,请联系我站编辑人员,注明网址及文章,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最新热门文章
    普通文章专访2008奥运会奖牌主创设计师肖勇
    普通文章日本插画师Gez Fry访谈
    普通文章寻访著名韩国3D插画师-李素雅
    普通文章2009年大冬会会徽设计者关雪仑访谈
    普通文章Vista系统桌面墙纸设计师访谈
    普通文章王序:"借鉴"就是重新创造
    普通文章华君武的漫画人生
    普通文章台湾著名漫画家朱德庸:漫画就是乌鸦嘴
    普通文章诺基亚首席设计师柯蒂斯访谈
    普通文章LG巧克力手机设计师车康熙访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2006-2007 第一视觉(Vision1.cn)
    Copyright © 2006-2007 Vision1.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