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视觉资讯 | 平面视觉 | 环艺设计 | CG视觉 | 设计教程 | 人物 |
视觉资讯
设计资讯 网络媒体 设计征集 书刊
平面视觉
画册 包装 VI 招贴 标志 创意 文案 理论
环艺设计
建筑设计 室内设计 景观设计 家装设计
CG视觉
插画 3D视觉 动漫
设计教程
平面教程 网页教程 多媒体教程
人物
设计师 设计公司 人物访谈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视觉 >> 环艺设计 >> 建筑设计 >> 正文
建筑设计欣赏:挪威Telenor总部大楼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第一视觉 | 时间:2007-8-14 【字体:

多变的空间提供工作灵感

    该大楼位于挪威奥斯陆峡湾旁的前福尼布(Fornebu)机场,占地面积138,000平方米,造价3.42亿美元。鸟瞰Telenor总部大楼可以发现,该楼的整体造型设计类似于一片树叶,纵横分布的楼层则像是树叶上的经脉。该楼同样获得了2004年度AIA(美国建筑师联合会)国家荣誉奖,评审团给予了它很高的评价:“大楼造型独特,富于变化,公众地区展现了大量的艺术品,形成了有趣且令人感觉愉悦的工作空间。建筑手法娴熟,材料、色彩、质地的安排独具匠心。建筑所营造的轻松和随意的氛围能激发人们创造性的思维和讨论。大楼内外的遮阳系统通过光和热传感器的自动控制来帮助调节朝阳玻璃面上的减热保温能力。”

 

 

 

 

 

 

 

 

 

 

 

 

 

 

 

 

 

 

 

 

 

 

    在生态技术上,该楼利用临海优势,把奥斯陆峡湾的海水作为热交换器为自身的供热与制冷提供80%左右的能量。为了使阳光能够进入大楼的每个角落,楼层的最大宽度不超过15.6米。此外,大楼正面的任何地方都能实现自然通风,可通过单独控制百叶窗来调节室内光线,当日光特别强烈的时候,窗帘会受光电管感应自动滑下。

      同时,大楼的敞开式楼面设计、适于攀谈的场所设置和各种休闲娱乐设施的配备为人们相互沟通,获取灵感提供了方便。大楼配备有的“Hot Desk”系统、掌上电脑及各种可移动设备,让人们可以在楼内各处随时随地通过这些设备工作。楼内的各种电力、电讯及电脑缆线可随时启用,以适应不断变化的需要。该大楼是100%的敞开式办公,无论是高级管理人员还是刚加入的员工都用一样的工作间。这可以为公司营造一种民主和合作的气氛,据称,搬进新总部大楼后,员工之间的沟通增加了4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建筑设计欣赏:美国电报电话公司大楼
    版权申明: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需使用本站作品,请与原作者联系,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第一视觉(www.vision1.cn)依法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的文章有涉及或侵犯您的有关权益,请联系我站编辑人员,注明网址及文章,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最新热门文章
    普通文章加州拉古那海滩别墅
    普通文章令人目眩的迪拜新建筑
    普通文章意大利建筑大师卡洛·斯卡帕(Carlo Scarp…
    推荐文章日本建筑大师矶崎新作品:深圳音乐厅
    普通文章龙影商业建筑效果图欣赏
    普通文章四合同创建筑效果图欣赏
    普通文章博凡建筑表现效果图
    普通文章LingGing建筑效果图欣赏
    普通文章蓝海领域建筑效果图作品
    普通文章2008北京奥运会场馆欣赏:奥林匹克水上公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2006-2007 第一视觉(Vision1.cn)
    Copyright © 2006-2007 Vision1.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