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视觉资讯 | 平面视觉 | 环艺设计 | CG视觉 | 设计教程 | 人物 |
视觉资讯
设计资讯 网络媒体 设计征集 书刊
平面视觉
画册 包装 VI 招贴 标志 创意 文案 理论
环艺设计
建筑设计 室内设计 景观设计 家装设计
CG视觉
插画 3D视觉 动漫
设计教程
平面教程 网页教程 多媒体教程
人物
设计师 设计公司 人物访谈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视觉 >> 环艺设计 >> 室内设计 >> 正文
观澜高尔夫球会水疗中心
作者:何宗宪、江肇文 | 文章来源:第一视觉 | 时间:2007-8-13 【字体:
   本案位于深圳的观澜世界级高尔夫球会,整个占地约2300平方米。设计空间不单是要顾及水疗中心的各项设备,同时要从整个地域空间的规划一致室内配套,来一个整体的规划,展现出由外到内、由内到外的紧密联系性。设计师何宗宪和江肇文有意模糊室内与室外的概念,着重于人与自然的和谐相融。

    由进门的一刻开始,就已是整个疗程的一部分了,而且地面一层的入口以至各房间的分配都以自然相临为题。从正门开始,开宗名义地运用了亭园的概念。亭园、回廊与开放式的花园,配合水疗中心的设施,三种元素环环相扣。地面一层是开放式的亭园入口,顺着走入一条有顶的长长回廊,让人心情慢慢释放,之后到达接待处的正门。两侧自然而轻盈,采用玻璃外墙的咖啡厅以及水疗护理用品展示区。手法是于亭园下放放置水池,从远处看上去,亭园就像是漂流在水上,令顾客感受到室外自然悠闲的景致。

    其它的水疗护理房分布于上层,这一层之设计除了室内的水疗设施,室外各项功能也是重要的一环,并且利用回廊将两者分割,又同时连接。四周花园的不同布局,使室内与室外的界限模糊,加强了人与自然的融合度,让人尽量融入大自然之中,褪去一切烦扰的心情,一起回归大自然的怀抱。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申明: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需使用本站作品,请与原作者联系,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第一视觉(www.vision1.cn)依法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的文章有涉及或侵犯您的有关权益,请联系我站编辑人员,注明网址及文章,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最新热门文章
    普通文章巴黎一套极具艺术氛围的公寓设计
    普通文章Golly & Bossy酒店室内设计
    普通文章瑞典55平米的一居室小公寓设计
    普通文章kollektisf室内设计
    普通文章jackson室内装修效果图设计
    普通文章设计师陈伟室内设计作品
    普通文章来自台湾的展台设计作品
    推荐文章新东方风格的初次呈现:-瑞虹新城小复式
    普通文章Stan Allen作品: 美国Sagaponac度假别墅
    普通文章大树、阳光和微风:九树住宅设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2006-2007 第一视觉(Vision1.cn)
    Copyright © 2006-2007 Vision1.cn All rights reserved